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理学院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熊锦)11月7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楼B212会议室集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学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熊锦)11月7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楼B212会议室集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学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程为民书记首先领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表示,要明确重点,一是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加深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的再认识;四是要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五是要准确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总目标和重点任务;六是明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七是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党的领导,是确保全会确定各项目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道路的根本保障。他强调学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一是要围绕如何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开展工作;二是要重新梳理、修订完善学院相关制度;三是要落实整改主题教育调研报告中发现相关问题,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化学系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梁建功教授认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牢记三个关键词:制度优势、系统集成、守正创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我们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不断进取。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董旺远教授谈到,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知农爱农的创新性人才。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成协设认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们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具体落实到学院管理服务工作中,就是管理服务工作要集中体现民主、法制、科学、规范、高效的精神。

陈浩在总结发言中认为,全体师生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谋划,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制定学习计划,抓实学习培训,开展集中宣讲,抓好新闻宣传,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师生为“双一流”建设贡献“理学力量”。

审核人:成协设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