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核心提示: 11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班子成员围绕四个专题调研内容进行了成果汇报和交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兆佳)11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班子成员围绕四个专题调研内容进行了成果汇报和交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主持。

院长姚孝军围绕“外语学科专业建设”专题进行了汇报。他说,目前学院学科建设相对滞后,不能够满足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大学的要求。他提出学院应明确发展方向,加强学术团队建设,按照“入主流,创特色”的思路,提高学科水平,加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点建设。

副院长秦发兰针对“大学公共英语教学改革与专业发展”专题开展了调研。她从本校大学英语教学基本情况与存在的主要问题谈起,通过调研其他高校,提出大学英语改革势在必行。大学英语教学必须服务于学校的发展、服务于学生的发展,改革要打破现有格局与体制机制,要系统性、整体性与全面性相结合。

党委副书记张成健就“大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专题进行了汇报。依据277份问卷调查统计结果,他从理论学习、党员发展、考核监察、党员先进性发挥四个方面分析了目前学院大学生党建工作的基本现状和突出问题,提出理论学习要创新形式、有滋有味,党员发展要客观精细、有理有据,考核监察要激励鞭策、有张有弛,党员先进性发挥要示范引领、有志有为。

随后,党委书记胡守强以“教师队伍建设”为主题,汇报交流了专题调研成果。他指出,目前学院教师的数量和质量仍难以满足培养一流人才的需要,职称评审制度、师德师风建设有待进一步优化和加强,学院应进一步加大师资引进和培训力度,优化职称评审制度和薪酬发放制度,始终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

在专题汇报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针对四个专题的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班子成员分别牵头开展相关专题的调研。班子成员通过问卷调查、走访调研、座谈研讨、个别交流等形式深入师生,听取意见,及时梳理调研情况,并整理成调研报告。

审核人:胡守强

责任编辑:李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