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直属高校共青团“三力协同”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11月6日下午,直属高校共青团“三力协同”工作座谈会在我校综合楼316召开,各高校团委书记代表就共青团“三力协同”工作改革的问题、建议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团省委副书记张澍会上发言

张澍会上发言(供图 通讯员 曹玉)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婉琪 蔡泽)11月6日下午,直属高校共青团“三力协同”工作座谈会在我校综合楼316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张澍出席会议,团省委相关部室负责人、我校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7所直属高校共青团委员会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柯建锋主持。

“我校始终将增强团的政治性放在首位。”我校团委书记彭小川表示,我校持续完善“学校—学院—支部”三级理论学习组织体系,建成了以“青马班”“青年研习社”为塔尖,以“狮子山菁英学校”为塔身,以“团支部书记班长培训班”、基层团校为塔基的大学生思想政治骨干培养体系。加强青年思想调研,提升活动策划创造活力,加大资金投入,广泛开放活动场地,深化学生会改革,严格工作标准,精简人员架构,集中力量满足青年对团组织的需求,做到更精准、更有效、更科学地开展并落实“三力协同”工作,形成了自身特色的工作模式。

武汉大学杨林清、华中科技大学林桢栋、武汉科技大学潘丽莎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柯婷等各高校团委就共青团“三力协同”工作改革的问题、建议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随后,各参会人员自由交流讨论,聚焦“三力协同”重难点问题各抒己见。

“我们应该坚固基层基础,激发高校团委活力。”张澍结合各高校汇报情况以及工作改革推进现状,提出指导意见与工作建议。“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团建党建任务的高度重视以及高校党委对提高团建党建力度的殷切希望为引,强调了高校共青团抓建设,促改革的重要性。针对近来青年学生出现的新气象,通过了解高校团委改革方案的实施进展,张澍认为,应该研究青年学生们在学校生活之外的生活特点,贯彻落实群众路线,走进学生生活,关注学生需求。

在青年学生的教育方面,张澍指出,应该尊重教育规律,重点做好第一课堂的工作,并将第一课堂的内容结合到第二课堂中,使得更多的学生能够接受到先进思想的指引,为团的青年工作注入新活力。“向组织建设要活力,向政治生活要活力。不仅要让学生社团力量强起来,更要让团支部力量强起来。”

审核人:吕瑞凯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