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核心提示: 11月6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11月6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会前,理论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上,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紧紧围绕十八个“是否”,逐一对照查找差距和不足,进行深刻反思,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表示,将在“学”字上发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把学习作为必修课;在“做”字上见效,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宗旨意识;在“严”字上立标,在自律中求自由。

院长田北海强调,班子成员要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担当意识,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师生,找寻问题、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立行立改,回应师生关切和需要。要加强对学院发展的思考谋划,处理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培养等方面的关系,既要解决生存问题,又要解决发展问题。

最后,瞿明勇作了对照检查并总结讲话。他谈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对照检视成果,进一步解决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他提出,班子成员要练好“学、研、实、改、严”五字诀。把“学”字贯穿教育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立场和方法指导工作;把“研”字贯穿工作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实”字贯穿发展始终,实抓实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干事创业;把“改”字贯穿成长全过程,突出重点抓整改,以上率下抓整改,注重群众标准抓整改;把“严”字贯穿始终,严字当头抓作风,以徙木立信的精神,坚持不懈抓下去,勇于铁面问责,敢于较真碰硬。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