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赴建始县后坡槽村开展党建1+1精准扶贫

核心提示: 10月31日,图书馆馆长甘霖等一行3人赴建始县茅田乡后坡槽村开展党建1+1精准扶贫工作,就今后如何组织结对帮扶、助力脱贫致富等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俊)10月31日,图书馆党总支甘霖、张柱红等一行3人赴建始县茅田乡后坡槽村开展党建1+1精准扶贫工作。建始县党委常委、副县长许刚,茅田乡后坡槽村的村支两委干部一同参加座谈,并就今后如何组织结对帮扶、助力脱贫致富等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后坡槽村村委书记刘祥红首先对村现状进行了介绍,她表示,目前村里党员共28名且基本上是老党员,村民大部分外出务工,留下的都是年岁较大的,村里劳动力缺失,没有什么技术基础。村里目前刚进行完迁村腾地几百亩,她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专业技术指导。

图书馆副馆长张柱红表示,应在村现有资源的情况下,尽量挖潜,做大自身产业,吸引更多年轻人回村。他指出,人才是目前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首先要想办法调动现有村民的积极性,然后再通过努力吸引更多年轻人回村建设家园。

图书馆馆长甘霖表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本次来村首先是希望能够通过物资捐赠对村里十几户贫困儿童进行帮扶。他指出,图书馆还将继续深入与后坡槽村的党建结对共建工作,计划在11月中下旬组织人员来村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和产业规划指导。

许刚说,党建扶贫工作首先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对接,以此不断提升党员素质,筑牢基层党组织建设。他认为,在对接过程中,村委要充分借助华中农业大学的资源,主动邀请学者开展专业技术讲座,指导生产,规划发展,实现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