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记者帮你问:关于东体育馆的入馆须知

核心提示: 为了让我校师生了解东体育馆,熟悉东体育馆的入馆流程,近日记者就此采访了东体育馆的物业项目主管郑磊,请他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新体育馆健身房设备齐全[学通社记者 霍嘉怡 摄]

新体育馆健身房设备齐全(学通社记者霍嘉怡 摄)

东体育馆前台接待处【学通社记者 徐聿卓 摄】

东体育馆前台接待处(学通社记者徐聿卓 摄)

标准恒温游泳池【学通社记者 徐聿卓 摄】

标准恒温游泳池(学通社记者徐聿卓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帆 田宇男)我校东体育馆于2019年5月试运行,2019年9月起已正式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为了让我校师生了解东体育馆,熟悉东体育馆的入馆流程,近日记者就此采访了东体育馆的物业项目主管郑磊,请他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记者:东体育馆各层的运动场所有哪些?

郑磊:东体育馆共有四层,一层为乒乓球馆、室内恒温游泳馆、健身房,二层为网球馆,三层为羽毛球馆。其中,乒乓球馆设有36片场地,羽毛球场设有20片场地,50m×21m的室内恒温游泳馆则可同时容纳400余人。此外,东体育馆还建有跆拳道、武术、舞蹈、射箭等用于教学和训练的多功能用房,场馆设施丰富,比较齐全。

记者:东体育馆的具体收费标准是怎样的?

郑磊:东体育馆的服务定位是重点保障教学和竞技训练,优先向我校师生优惠开放,适度向社会开放运营。我们的收费梯度为“社会人员>本校教职工>本校学生”。其中,教职工直系亲属享受教职工同等价位,16周岁以下的教职工子女和12周岁以下的社会人员享受本校学生同等价位。游泳馆及健身房采取办卡收费制度,游泳馆的年卡及健身房的月卡、半年卡、年卡均仅限本人使用。相关收费标准已公布于体育馆内,师生可去现场了解。

记者:东体育馆在哪些时间段开放?

郑磊:东体育馆的夏季开放时间为8:00—22:00,冬(春)季开馆时间不变,闭馆时间提前半小时。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在12:00—14:00对同学们免费开放,羽毛球馆每周五18:00—21:30对学校教职工免费开放。游泳馆的对外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6:30—21:00、周六至周日14:00—21:00。

记者:东体育馆的入馆流程是怎样的?

郑磊:首先大家需在开馆时间内到馆内北门或南门的前台服务处刷校园卡或手机扫码支付购票或办卡,出示票或卡后在服务台进行信息登记便可进入场馆。若要进入游泳馆,则登记后还需领取储物柜手环。要注意的是,每天下午为羽毛球场馆使用的高峰期,建议下午前来锻炼的师生提前打电话进行预定,场馆预定电话:027-87285150。

记者:东体育馆内有哪些安全保障设施?

郑磊:除了大厅总服务台之外,每个场馆都设有分服务台。分服务台长期配有急救箱等应急物品,负责人都是经过服务礼仪、急救、消防等方面定期培训的专业人员。游泳馆中设了八名专业救生员,保障师生的安全。在维修维护方面,除日常清洁维护之外,会请专业人员在每年寒假期间对游泳馆进行为期一月的闭馆维护。

记者:能为师生们进行体育锻炼提出一些建议吗?

郑磊:锻炼是为了保障身体健康。所以建议大家一切以人身安全为先,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当热身、适度锻炼。希望大家共同遵守场馆的文明公约和安全告示,听从服务人员的引导和安排,共同维护东体育馆良好的秩序和环境。

审核人:刘春全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