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资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核心提示: 11月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资环楼204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围绕六个专题调研内容进行成果汇报和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雅)11月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资环楼204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围绕六个专题调研内容进行成果汇报和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吕守华就“学院一流人才队伍建设”调研专题作报告。他重点分析了学院人才结构现状、不同年龄层次和职级教师获批项目经费情况、不同学科教师职级分布,并对比校内各学院和其他高校资环类学院人才队伍情况查摆自身建设问题,提出未来一流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路。吕守华表示,学院要落实党管理人才的主体责任、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引育并举、健全人才培育制度、优化学院人才队伍结构。

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围绕“三全育人体系构建”专题进行汇报。通过对学院师生进行调查问卷和数据分析,他发现院里存在师生交流互动不够、十大育人体系建设有短板、文化建设层次不高、育人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熊海林提出学院应建立学生需求清单,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和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优化十大育人体系,健全学院育人机制。

副院长王昭就“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管理服务效能”专题进行交流。他指出学院目前管理制度不够科学化、机构设置不够体系化、管理工作不够精准化和能力作风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提出学院应健全管理工作制度、优化内部机构设置、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以全面增强学院治理能力。

副院长石磊汇报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资源与环境创新人才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调研情况。调研以人为本,他针对研究生课程设置优化、本硕贯通培养、专硕培养模式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学院应通过提升学科影响力、增强导师创新力和积极性、优化培养方案来增强研究生培养质量。

副院长史志华就“学院学科科研团队建设与布局”调研专题进行了交流。他分析了学院各学科科研团队的整体情况,提出建立“权、责、利”分明的制度,打破学科界线的大团队。副院长蔡鹏则围绕“学院一流本科建设工作”专题作调研报告。他表示,学院需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完善教师教学相关机制、提高小班授课的效率和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形成校内外科研教学基地集成、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

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通过座谈研讨、个别交流、调查问卷、现场查看等形式深入师生,了解问题,形成调研报告。最后,吕守华表示,各专题调研工作需进一步得到完善,力求形成更加完整、科学的调研报告,坚持问题导向,调研整改同步结合,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