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2日至3日,由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71所动物科学类专业相关高校的7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比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宁 孙嘉俊)11月2日至3日,由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全国71所动物科学类专业相关高校的700余名师生相聚华农,参加竞赛,交流学习。

陈焕春宣布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开幕(供图 陈赞 )

陈焕春院士宣布大赛开幕(学通社 陈赞 摄)

副校长青平在开幕式上致辞,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魏启响代表赞助企业发言,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书红对赛事筹备情况作简要介绍,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动科动医学院教授蒋思文宣布裁判名单和比赛规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科学院学生何礼邦和龙岩学院李焰教授分别作为参赛学生代表、裁判代表宣誓。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科动医学院陈焕春教授宣布比赛开幕。

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比赛项目中,选手向评委介绍作品【学通社记者 陈赞 摄】

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比赛项目中,选手向评委介绍作品(学通社记者 陈赞 摄)

为期两天的大赛共设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鸡的精液采集、品质检测及人工授精和猪外形评分、活体背膘厚测定及眼肌面积测定等四个比赛项目,裁判组成员均从各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中产生。

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获团体特等奖以及四个单项特等奖。闭幕式上,四个项目的裁判长白林、曹雨莉、李莉、黄瑞华等分别对各自负责的项目进行了点评,从项目的完整性、科学性、自主性方面作出总结,并对相关团队结合现代智能技术这一具有前瞻性的做法予以认可。他们希望同学们在提升自身心理素质与专业技能的同时,对动物科学更有了解,对动物行业更加热爱。

大赛团体特等奖获得者、动科1602班王新慧说:“从9月招募选手到最终比赛,我们井然有序地进行训练。拿到这一好成绩,这与学校的支持、各项目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选手对自己严格要求和队员间密切的协作与绝对信任分不开。”

自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以来,我国的农业发展进程更加广为关注,农业院校是输出人才的主要来源,应着眼于推进相关专业的实验教学改革与建设,基于此,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书红在大赛闭幕式中强调,我校一直把建设新农科和培养高层次动物科学专业人才放在重要战略位置,未来会继续同兄弟院校和业界同仁一道,努力搭建交流平台,为中国动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贡献更大力量。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