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9传统发酵食品国际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11月4日上午,2019传统发酵食品国际学术论坛开幕式暨湖北省传统发酵食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504会议室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涛)11月4日上午,2019传统发酵食品国际学术论坛开幕式暨湖北省传统发酵食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504会议室举行。来自西班牙、德国、比利时、瑞士、丹麦、韩国和日本的9位外国学者,国内相关高校的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国内相关企业代表,我校师生代表总计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副校长姚江林,湖北省科技厅安庆处长,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食科院党委书记杨铁贵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学术论坛由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和我校共同举办。姚江林在开幕词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国内外专家和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情况后,他表示论坛为世界各国从事发酵食品研究和生产者提供了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将促进传统发酵食品领域学者之间的深度交流,促进传统发酵工艺的现代升级改造和产业发展。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教授Isidoro García-García代表该校校长致欢迎辞,他介绍了科尔多瓦大学的基本情况,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湖北省科技厅处长安庆致辞,他对论坛的举办和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省科技厅将继续支持包括我校在内的科研院所和企业在相关领域开展国际交流和合作研究。

在论坛的开幕式上,我校陈福生教授、江南大学李江华教授、瑞士日内瓦大学Francois Barja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分别就“中华传统发酵食品发展历史”“发酵食品的风味与健康导向”“食醋和醋酸菌的过去和现在”和“酱油的香与味”为题进行报告。报告介绍了国内外传统发酵食品领域的前沿成果,为发酵食品研究提供了研究思路和借鉴。

据悉,建设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湖北省科技创新平台在国际科技合作中引领示范作用的具体举措。湖北省传统发酵食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先后与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比利时、瑞士、韩国、日本和美国等国家20多所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关系,开展了科学研究、学生留学、访问讲学、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多方位的合作,已联合申请获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6项,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10余次。

在接下来的论坛上,国内外专家将围绕传统发酵食品研究进展、食醋与醋酸菌、红曲与红曲菌和食品安全等主题进行30余场报告。

审核人:陈福生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