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动物生理学课程团队参加2019年湖北省生理学会学术年会

核心提示: 11月1日至3日,2019年湖北省生理学会学术年会在湖北咸宁召开,我校动物生理学课程团队成员参会并进行科研和教学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曦)11月1日至3日,由湖北省生理学会主办的2019年湖北省生理学会学术年会在湖北咸宁召开,来自湖北省生理学领域的20余所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动物生理学课程团队成员参会,并进行科研和教学交流。

团队负责人李大鹏教授受邀以“养殖环境对鱼类生长和肌肉品质的影响”为题作了大会专题报告,阐述了我校在鱼类肌肉品质形成的最新研究进展。汤蓉副教授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生理学课程团队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情况,并作了题为“硒对亚硝酸盐导致的草鱼损伤的保护效应”的学术报告。徐在言副教授就“FHL3 基因调控肌肉生长和肌纤维类型转化的功能研究”进行了汇报,介绍了FHL3 基因如何调控猪原代肌肉细胞和小鼠个体水平的功能。张曦博士进行了题为“史氏鲟胶原蛋白性状及其胶原蛋白纤维形成能力”的会议报告,介绍了鱼类胶原蛋白的生物医学应用的可行性。博士研究生李嘉楠介绍了基因编辑猪的相关研究进展,其口头报告“利用CRISPR/Cas9技术制备定点整合PPARγ/PGC1α共表达基因编辑猪”获研究生报告一等奖。

在本次会议上,我校动物生理学课程团队充分展现了动物生理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实施成效,展示了在生理学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与湖北省生理学领域学者积极交流,将进一步促进我校生理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

审核人:汤蓉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