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杨家成做客倍阅书店畅谈“另类人生”

核心提示: 11月4日下午,杨家成做客我校倍阅书店,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畅谈英语学习经历及自媒体创作体会。

杨家成在认真分享学习英语经验【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杨家成分享学习英语经验(学通社记者汪梓言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景怡澜)11月4日下午,微博2018十大风范教育大V,《另类独行:杨家成的英语路》作者杨家成做客我校倍阅书店,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畅谈英语学习经历及自媒体创作体会。

一句夸张幽默的“Don’t do that”,使杨家成被大众所熟识。杨家成首先介绍了这句话的来历:“这是我曾经教过的一位顺德的学生在排剧时说出的。”这句乍一听很“魔性”的话深深吸引了杨家成,他尝试把它放进视频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便一直用到现在。

谈及自己的成长经历,如今在微博、抖音、B站中的杨家成自信大方,但很少有人知道,他曾经当过歌手,还有被人传唱的热门歌曲,后来却沦落到在大街上发唱片无人问津;也曾做过演员、参加综艺,但都不尽人意。“我曾经拍过两三百个视频,穿着西装、严肃教学,后来意识到语言本身是枯燥乏味的,要赋予学习过程生命和活力。”于是,他改变方式,拍摄出一帧帧浮夸、诙谐的视频,在让娱乐融入教育的同时,也一步步为大众所接受。

“世界是个大舞台”是杨家成最喜欢的一句话,每个人在特定的场合都会表现出不同的自己,每个人也都是多层次的,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直做自己。因此,关于自媒体创作,“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我只是把自己一点小小的独特放大。”杨家成如此说。

提问环节,一位幼师提问如何在与外国人交流时克服“先翻译再输出”的难题,杨家成回答到,口语是听力带着的,我们首先需要的是花大量时间去吸收英语。在听力练习的素材选择方面,他表示:“选择自己能听懂百分之八、九十的音频而非追求高难度训练,适合自己的才是最有效的。”

审核人:杨存胜

【人物简介】杨家成,2006年任职英语教师,至今已有十余年的英语教学经验。2019年全网粉丝量突破两千万,同年8月出版自传《另类独行:杨家成的英语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