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长李召虎主持会议。李召虎领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传达了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关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黄辉 陈锦)11月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各党总支书记、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参加学习研讨,校长李召虎主持会议。

李召虎领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传达了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关要求。他指出,要把握重点,引导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总目标和重点任务。他强调,学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与当前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切实抓好新闻宣传,做好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和宣讲工作,引导师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嘱托,以实际行动推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国之治”贡献“华农力量”。

副校长青平结合学习谈到,我国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显著优势,其核心就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七个方面的统一,即坚持党和人民的统一、德治和法治的统一、中央和地方的统一、经济社会生态发展的统一。我们要从世界格局看中国的治理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结合学校实际他谈到,要在党的领导下深入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实行目标管理,调动学院和学部的积极性形成自动运转机制,做好投入产出的办学效应分析,找到阻碍学校发展的一些短板和缺陷,通过制度建立工作标准、流程和工作法,把理念落实到行动中,切实完善学校治理机制、提升治理能力。

副校长杨少波谈到,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用四中全会精神来指导推进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学校治理改革任务落地;要持续深化大部制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改革,把大部制的优势落地见效;加快建立与完善新时期学校各项治理的制度体系建设,适应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要切实抓好制度的执行,把好的制度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政策保障和制度保障。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向东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享了体会,首先要和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用新思想及时武装全体党员和干部。其次要及时对标对表,重新审视我们学校的党建和干部工作制度是否发挥了优势、提高了学校治理的效能。同时还要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的制度优势,巩固和发展学校最广泛的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磅礴力量。

管理和服务机构负责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认识和体会。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平祥谈到,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大部制改革背景下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政策研究,优化重组部门内职能,完善内部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为确保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张韶东表示,要推进机构和评价制度改革,提高治理能力,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努力实现向创造价值的管理服务转型、向全生命周期的资产管理体系转型、向科学有效绩效管理服务转型向全覆盖的内控制度转型体制转型。深化放管服的改革,着力抓好作风转变,让师生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部长张越谈到,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学出坚定不移的信念信心,把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学出以民为本的人民立场,在工作中牢记初心和使命,学出科学系统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上,学出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推动新时期学校事业的发展。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部长李寒结合后勤保障工作谈到,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必须要健全制度保障体系,用制度管人管事,要构建融合发展的新机制,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实现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一体化运行,在人、财、物等方面实现有机融合,要建立健全现代企业治理体系,为学校事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副校长郭刚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郭刚奇要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和网络安全各项工作。

纪委副书记李金发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修订背景、亮点和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同时介绍了湖北省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简称“鄂纪励十二条”)的有关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就《条例》学习强调,新的条例回答了谁来问责、问谁的责和终身问责的问题,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懂条例,做到心中有数脚下有根,要守住底线,先管好自己再管别人,要用好条例,在工作中敢用、会用、管用,用好问责的利器,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