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李召虎带队赴建始县调研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核心提示: 11月1日-3日,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建始县调研推进党建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11月1日-3日,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建始县调研推进党建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工作。建始县委书记向红林,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渊平,我校挂职干部、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刚,县委组织部、县委办和有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1日下午,李召虎一行首先来到三里乡扎鱼口村,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杨胜勇同志。之后,李召虎一行来到龙坪乡店子坪村开展党建扶贫工作。在“当代愚公”王光国的带领下,李召虎一行重走了盘旋于大山之间的愚公路和茶盐古道,在愚公路旁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愚公支书”王光国同志事迹陈列室和山泉民族幼儿园。

2日上午,李召虎一行参加科发院党总支“牢记初心使命 学习愚公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慰问当地困难党员、群众,向村委会、幼儿园和留守儿童捐赠图书、玩具和学习、体育用品,与产业、规划、包装设计专家一道为乡村发展把脉献策。王光国为李召虎一行上党课。王光国从“同修出山路、共筑致富路、乡村振兴继续前行之路”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他10余年来带领全村乡亲们开山辟路、脱贫致富的奋斗故事和心路历程。他认为,共产党员一定要有忠诚之心、感恩之心、担当之心、公正之心和学习之心。李召虎在听完党课后表示,王光国书记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生动诠释了“石头再硬,也硬不过店子坪村人的骨头”的深刻内涵。他要求华农人在未来店子坪村和建始县的乡村振兴之路中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使命,为强农兴农做出更大贡献。

2日下午,李召虎一行前往花坪镇大洪寨村推进产业扶贫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学校定点扶贫重点支持企业国硒冷水渔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田大才介绍了公司在学校、地方政府等支持下,灾后生产恢复情况。李召虎在座谈会上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带领乡亲们把冷水鱼产业做大做好,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在技术指导、金融帮扶、产品销售等方面持续为企业提供帮助。

3日上午,李召虎一行来到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开展教育扶贫工作。李召虎一行看望慰问了学校第15届研支团志愿者,参加了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的水滴助学金颁发和爱心物资捐赠仪式。活动现场,我校校友、欣鑫慈善基金会会长鞠彬彬表示将认捐学校艺术课堂建设。仪式结束后,李召虎一行与支教队员座谈交流。队长许佩林汇报了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并表示新一届支教团将牢记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志愿者王泽惠、王铁凝、刘恩玲、于重洋等4名同学分别汇报了近3个月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姚江林对志愿者接力支教取得的成效感到欣慰,他希望志愿者们牢记嘱托,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加强理论知识与教学方法学习,掌握过硬本领;注意安全保障,用心用情投入山区基础教育事业。李召虎表示,虽然支教条件艰苦,但志愿者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精神状态好,工作扎实,学校为大家感到骄傲。他勉励志愿者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以一种充满正能量的状态去克服,将3个月来的兴奋、收获和追求延续下去,将爱与华农精神继续传递下去。最后,他希望志愿者能够快乐工作,健康成长,在一年结束的时候,能够听到更多生动的支教故事、体会感想。

学校蔬菜、水产、规划、包装设计等领域学者教授,本科生院、科发院、校友办、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有关同志,我校校友鞠彬彬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