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核心提示: 11月1日下午,文法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副校长王建鸿听取交流汇报,学院班子成员汇报调研成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桂恒俊 黄晓霞)11月1日下午,文法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副校长王建鸿听取交流汇报,学院班子成员汇报调研成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4个调研组,以“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坚持‘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效提升管服效能”为主题,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走进教室、研究室,深入听取师生建议,开展了10余场不同层次的调研活动。

瞿明勇就“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调查中发现的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性、宣传文化手段、持续纠“四风”等方面的问题,瞿明勇提出,要落实好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问题,必须坚持以政治引领为魂、以思政教育为本、以基层支部为根、以制度建设为关键,“五育并举”协同发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不断创新路径载体,畅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

孙站成建议结合工作实际,从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出发,推行“实施金课培植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经典阅读活动”等措施来加强学院一流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在“综合改革与双一流建设”专题调研中,王德强从师资、平台、制度等方面分析了学院亟待解决的问题。周治瑜汇报了师生集中反映的“学生德育评价不够量化”“党员培训形式单一”等十条问题,并一一用“放大镜”深入观察分析,逐条提出解决措施。

田北海就学院发展理念、体制机制、技术路线等方面的问题,提出要处理好谋生存与促发展的问题,处理好纵向沟通与横向交流的问题,处理好外部坏境与内部提升的问题,处理好顶层设计与落地执行的问题。

王建鸿就调研成果交流会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调研要注重聚焦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尤其是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学院要坚守大学的初心与使命,更要坚守华农文法的初心与使命。要充分应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做到去粗存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站在学校和学院的角度,从战略、战术、技术和事务性问题着手,抓住重点问题和主要矛盾,深入学习学院的风险点,切实担当作为,切实提高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