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王建鸿: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

核心提示: 11月1日下午,副校长王建鸿以“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的主题,为文法学院班子成员上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11月1日下午,副校长王建鸿以“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的主题,为文法学院班子成员上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王建鸿强调,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很难立竿见影,剩下的都是难啃的骨头,班子成员必须有决心、有担当,才能更好地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王建鸿在党课中提出,担当作为有四个需要:一是需要有理想情怀的积淀。坚定的理想信念体现在关键时刻,体现在特殊时刻,是明知前方是“火海”、“雷区”,依然往前走的义无反顾。二是需要智慧能力的支撑,担当不是振臂一呼的鲁莽与蛮干,需要智慧与能力,要积极争取资源支持,要使支持我们、相信我们的人越来越多,反对我们的、怀疑我们的人越来越少。三是担当需要方式方法的艺术,不能把担当作为个人英雄主义,要把握度的问题,要一心为公。担当既要按原则办事,又要讲人情味,不能“六亲不认”,学院和学校是个熟人场域,要在不违背原则的前提下讲感情。担当要坚信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英雄,要善于发掘每位师生的所长,汲取师生智慧。担当要充分运用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论,要坚持实事求是,不做“三拍”干部,要学会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要用发展的眼光与解决问题。担当要坚守六大纪律,要清正廉洁做表率,才能有底气。四是需要政治生态的涵养,组织要营造担当的氛围和环境,为担当者担当。个人要在风清气朗的政治环境中,发挥共产党人应有的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需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需要以上率下、发挥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表示,此次党课从认识层面、历史层面、实践层面为学院班子建设、推动事业发展提供了指导与启发,学院班子将继续加强学习,就立德树人、师德师风等关键问题展开专题研讨学习,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针对师生关切的问题勇于担当作为,回应学校党委和学院师生的期待,努力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