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郭刚奇: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

核心提示: 11月1日下午,副校长郭刚奇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为主题,为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公共管理学院和信息学院教师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凯)11月1日下午,副校长郭刚奇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为主题,为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公共管理学院和信息学院教师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如何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新班子要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四个部分展开。郭刚奇提出,加强党性修养是党的性质和纲领的要求,是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重要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在自觉学习理论中、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在有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在模范践行党的宗旨中、在自觉做好实际工作中、在自觉遵纪守法中加强党性修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

郭刚奇强调,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突出特点和优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破除本位主义,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本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郭刚奇表示,育人是大学之本,学术是大学之根,文化是大学之魂,新时期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要紧紧围绕“三品”,不断推进校园文化活动的“四个转变”,着力提升大学文化育人功能,传承百年老校文脉。

郭刚奇表示,“一切事业以人为本”,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关键是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是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适应学校事业发展要求、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郭刚奇认为党员干部要定好位、管好心,具备定力和能力,时刻牢记政治红线、工作主线和廉政底线,突出“七个注重”即注重学习、责任、担当、协调、创新、落实和服务七个层面能力的提升,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个人政治素质和干事创业的本领。

针对基层单位新班子如何开展工作,郭刚奇提出八个方面的建议。一是抓党建,强保证。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发挥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抓思政,增合力。通过日常的思想政治工作形成讲政治、顾大局氛围,调动教职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抓带头,作示范。班子成员在工作中努力当好“排头兵”,以德立威,以才增威,以干树威。四是抓用人,树导向。掌握知人、管人、用人和容人的方法与尺度。五是抓制度,建规范。“事业发展是火车,而制度是铁轨”,学会由管事向管人转变,由管人向管规则转变。六是抓服务,转作风。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实施管理。七是抓学习,促进步。工作中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促使大家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八是抓廉政,防腐败。“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

最后,郭刚奇希望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在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审核人:周向阳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