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冬季供需见面会

核心提示: 11月1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冬季供需见面会在西体育馆举行。本次供需见面会共有参会单位180家,提供就业岗位11732个。

众多应届生来参加本次供需见面会[学通社记者 霍嘉怡 摄]

众多毕业生参加本次供需见面会(学通社记者 霍嘉怡 摄)

毕业生们在供需会了解企业信息[学通社记者 霍嘉怡 摄]

毕业生们在供需见面会了解就业信息(学通社记者 霍嘉怡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邹璇 张晨夕)11月1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冬季供需见面会在西体育馆举行。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段旭辉,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尹云波,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杨少波,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洲等到现场指导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陪同。

供需见面会现场[学通社记者 霍嘉怡 摄]

供需见面会现场(学通社记者 霍嘉怡 摄)

本次供需见面会参会单位180家,提供就业岗位11732个。据学校本科生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表示,此次供需见面会呈现四个方面特点:一是就业市场有活力。供需见面会报名通道开放后,220家限额展位仅用半天就报名额满。9月份以来,来校招聘企业络绎不绝,截止10月底,共有1022家用人单位来校发布招聘信息,举办宣讲会385场次。二是参会单位层次高。参会用人单位中科研机构10家,世界500强企业13家,中国500强企业和名企500强企业29家,上市企业43家,大型国企17家,三资企业20家。三是区域布局合理。参会用人单位覆盖17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湖北、山东、河南等生源大省共77家单位参会,“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单位38家,省会城市单位76家,104家用人单位分布在长江经济带沿线。四是岗位需求多元。参会用人单位涉及到12个行业,其中农林牧渔业68家,制造业34家,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28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4家。招聘职位以技术研发、数据分析、市场运营、管理储备为主,其中数据分析及相关职位需求呈明显上升趋势。

企业代表和毕业生应聘交流[学通社记者 霍嘉怡 摄]

企业与毕业生交流(学通社记者 霍嘉怡 摄)

供需见面会现场,毕业生聚集在自己感兴趣的企业展位前,向招聘者进行咨询,投递简历。来自动物医学专业研究生三年级的任明莉同学说道:“我希望能去专业相关度高的岗位,像宠物医学,宠物医药方面。这样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够得到充分应用。”据悉,本次冬季供需见面会近千名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部分毕业生现场签约。参会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发展前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纷纷表达希望能接纳更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的专业人才。

本科生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在现场汇报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拟采取的工作举措,学校领导对就业工作给予了指导。高翅总结并肯定了近几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就如何开展就业工作作了部署。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