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生科院开展“精读精讲”和支书支委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31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科学和微生物教师党支部联合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和生工第二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202召开第三场“精读精讲”活动,课后分支部开展了支书支委讲党课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鑫业 张敏 熊晖)10月31日下午,生科学院生物科学和微生物教师党支部联合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和生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精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同书琴为大家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力量”主题党课。

同书琴就道路探索、群众支持等多个中国近代历史事件对“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作出了解读,对比了中美领导人执政、领导人选拔、国内步调一致性等多个方面,从不同纬度佐证中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她表示我们应当有绝对的制度自信。她谈到,新时期我们要继续巩固并发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才能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全面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课后,两个支部分别就“精读精讲”学习内容与日前教育部发布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开展研学讨论活动。微生物支部陈雯莉教授表示,此次《意见》的出台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系统部署。作为老师,要激励学生刻苦学习。生科支部周菲老师表示,《意见》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工作主旋律,通过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老师潜心育人、严格教育教学管理、加强组织保障,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

针对《意见》的22项举措,并结合生科院的课程建设,师生们展开了深入讨论。

审核人:和希顺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