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核心提示: 10月31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贤锋 石峰 马忠华)10月31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受邀参加了化学系教工党支部的专题会议。

在化学系教工第一和第二支部专题会议现场,梁建功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并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准则》,结合化学系的实际发展和个人教学、科研工作谈体会。郑新生教授认为,课程思政要通过生活谚语传递给学生正能量,让学生思考,老师自己要相信,也要让学生相信。化学系副主任李胜清教授表示,要结合化学系实际情况,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申报双万专业的工作,做一流的课程设计。年轻老师刘思思谈到,我们要思考如何办好专业,尤其年轻老师要思考自己能为集体的发展做什么,奉献什么。

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在总结时对化学支部今后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和使命,提高自身素质,育人者先自育,然后才能致力于提高学生素质,为学生谋幸福。二是化学系党支部要成为学院龙头支部,支部建设要在“四力”上下功夫,要增强支部凝聚力,提高支部活动吸引力,增强支部战斗力,提高支部影响力,把工作做活,为师生搭建平台,提供更大的上升空间。

在数学与统计学系教工第一和第二党支部专题会议上,石峰、董旺远和郭迎军分别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章、《准则》和《条例》中的部分重要内容。全体参会党员老师对照学习内容,检视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目前正是分配下学期课程教学任务的时候,全系课程任务繁重,而且师资力量紧缺。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老师首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用自己的言行带动全系的老师。全体要一起积极承担,出色完成教学任务,助力系里度过难关,为学校推进一流公共课教育贡献力量。

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会议上,魏薇老师谈到,教学要以学生为本,传播正能量,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刘熹微老师说,要时刻不忘履行党员八项义务,在工作中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预备党员王芳老师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谈到,在老师岗位更应做到清正廉洁,不忘教育之初心、入党之初心。

审核人:成协设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