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作物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核心提示: 10月28日上午,中国作物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杭州开幕,我校20余名师生参加大会。校长李召虎教授当选中国作物学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我校将承办中国作物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瑞凯)10月28日上午,中国作物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杭州开幕。来自全国作物科学领域300多个单位的1800余名学者代表围绕“科技创新与扶贫攻坚”的大会主题,交流最新学术成果,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我校20余名师生参加大会。

大会投票选举了中国作物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成员人选。我校校长李召虎教授当选中国作物学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植科学院院长严建兵教授当选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彭少兵教授、张献龙教授当选理事成员。

学术交流阶段,在“绿色高效栽培与乡村振兴”分会场,彭少兵教授和曹凑贵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从水稻产量差分析和种植结构调整看中国的粮食安全”和“稻田种养的‘双刃性’与绿色稻作”的学术报告。在“作物遗传挖掘与分子育种”分会场李林教授和王茂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以生物大数据之剑 破遗传之道”和“Step-forward genomic understanding informs programs for cotton fiber improvement”的学术报告。植科学院博士生李健英、胡琴获评 “2019年中国作物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

本届会议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包含了院士公开课、大会学术报告、分论坛报告、研究生论坛、墙报评比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据悉,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每年举办一次,是现阶段我国作物学科规格最高、参会单位和人数最多的学术盛会,2020年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将由我校承办。在闭幕式会旗交接仪式上,严建兵教授从新任中国作物学会理事长万建民院士手中接过大会会旗,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进入“华农周期”。

审核人:姜海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