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

核心提示: 10月29日,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理论学习中心小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梦露)10月29日,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理论学习中心小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部门班子成员、党总支及支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仁刚主持。

韩英霞领学“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专题,她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为题,分析了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内涵。在重温作风建设主要内容的基础上,韩英霞从调查研究、担当作为等方面检视了部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部门需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群众路线、固化作风建设载体、秉承一抓到底的担当精神等改进举措。

陈鸿鸣领学“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他作了题为“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的主题报告。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阐明了优良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陈鸿鸣用古今中外的实例说明了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人类文明的共通德行。最后他表示,部门应以和谐的环境育人、以优质的服务育人、以得体的言行育人。

张建涛、钟永泉领学“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张建涛围绕“做好资源配置改革,提升信息化管理能力,更好服务双一流建设”作主题报告,钟永泉则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题进行发言。他们结合部门改革和实际工作,提出了强意识、强本领、强落实的担当思路和勇担当、善作为、创实绩的目标要求。

与会人员结合自学和支部学习情况,围绕研讨主题作了分享交流。李仁刚表示,本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加强了部门理论武装,全体党员在学习中深入思考,检视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举措,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主题教育目标要求。随后,他向大家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布置了下阶段部门工作安排。

审核人:李仁刚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