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21所高校学生比拼观赏园艺技能

核心提示: 10月25日、26日,2019年高等学校观赏园艺技能竞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

m_hbrb20191031WenHua_5

图为:比赛现场。﹙视界网 欧静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徐行、聂江来、孔繁霄)10月25日、26日,2019年高等学校观赏园艺技能竞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21所高校涉园艺类专业的63名学生,在园林植物辨识、中国传统插花、手捧螺旋架构花束设计与制作等各项比赛中,纷纷展示专业素养与才艺。

在园林植物辨识竞赛中,参赛选手通过仔细辨别叶形、叶柄、花形、花序等,来辨识不同的园林植物。中国传统插花比赛以“冬日暖阳”为主题,大学生们各自展示了技巧做工、色彩搭配、造型设计和主题创意,以花材和花器来表现冬日胜景及美好寓意。在手捧螺旋架构花束设计与制作竞赛中,选手们则以“花舞青春”为主题,以自己的大学生活为灵感,设计样稿、修剪花材,一步步制作出精美的手捧花束。

华中农业大学代表队在本届竞赛中,获得园林植物辨识竞赛特等奖、手捧螺旋架构花束设计与制作竞赛特等奖、中国传统插花比赛二等奖,以及团体奖特等奖。该校园艺林学学院王彩云教授认为,以赛促学,既考验学生对相关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也促进学生发现专业的魅力所在,增强他们专业学习的志趣和实践技能,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育人质量。

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副秘书长孙炜告诉大学生们,在插花艺术传承发展中,既要有技法传承,更要有文化传承。

点击阅读原文: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91031/hbrb3386490.html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