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爱沙尼亚女声合唱团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28日晚,由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策划、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的爱沙尼亚女声合唱团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

爱沙尼亚合唱团和小宇宙合唱团最后合唱《茉莉花》【学通社记者 连雨婷 摄】

爱沙尼亚合唱团和小宇宙合唱团合唱《茉莉花》(学通社记者 连雨婷 摄)

 

爱沙尼亚合唱团独唱【学通社记者 连雨婷】

爱沙尼亚合唱团成员领唱(学通社记者 连雨婷 摄)

爱沙尼亚合唱团在进行表演【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爱沙尼亚合唱团在进行表演(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南湖新闻网讯 (学通社记者 陆天伟 张璐)1028日晚,由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策划、校团委主办的爱沙尼亚女声合唱团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爱沙尼亚女声合唱团是欧洲历史最长的女声合唱团之一,成立至今已有68年。曾在欧洲和全球多次获奖。2019年先后在欧洲两个国际合唱大赛中获得冠军。此次是专程应邀来我校演出。这也是该合唱团在武汉唯一的一场演出。现场观看演出的,除了大量学生观众,还有不少教师观众。

歌曲《太阳之轮》拉开音乐会帷幕。歌声时而低沉,时而高昂,轻快灵动,不断变化。爱沙尼亚女声合唱团的成员们手持风铃等乐器模拟自然中的声音,淳朴的乐声与她们优美的和声交融,精彩地呈现了《开始》。演唱《我的节奏》一曲时,团员们用拍掌、踏步的形式打节奏,带动现场氛围。《格洛历亚》和《三重唱》在合唱团的演绎下别具韵味。上半场的最后,合唱团带来了由“澳式山歌的对唱技巧-‘约德尔调’”“音乐剧主题曲” “音乐课”等三部分组成的《音乐之声》。最后一句高音落下,全场欢呼响起,演出的上半场画上了句号。

音乐会下半场,爱沙尼亚合唱团成员身着民族服饰,歌舞结合,演绎了爱沙尼亚的民歌组曲。她们在台上载歌载舞,声随光起,曲同光转。在《北极光》一曲中,成员们亮起手灯,晃动的灯光与合唱的旋律契合,展现爱沙尼亚的冬景。《傍湖之屋》则以高低声结合表现出了“世界何其之大,爱沙尼亚却如此渺小”的意境。“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合唱团用中文演唱《歌声与微笑》,收获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最后,爱沙尼亚女声合唱团和小宇宙合唱团共同演绎《茉莉花》,轻柔的女声和低沉的男声和谐共鸣,观众也打起节拍一同跟唱,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演出结束后,农工1802班的王铖鑫赞叹道:“爱沙尼亚合唱团果然名不虚传,世界级水平的精湛表演,让我感受到了浓郁的异国风情,其中加入的一些乐器和舞蹈引人入胜。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们演唱的《茉莉花》,别具一番风味!”小宇宙合唱团前团员韦饶菡表达了对爱沙尼亚女声合唱团的欣赏,她表示我校合唱团要勤加练习,努力提升,争取达到更高的水平。同时她期待学校能有更多类似的文化活动。

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彭光芒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以美育人,坚持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这场演出让师生领略世界高水平合唱艺术的魅力,给师生以美的熏陶,对于开阔师生视野,提高审美能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群众性文艺活动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音乐会的主办方特意设置了乐评专区,通过线上自愿报名获得加盖狮山文谷印入场券的30名同学在乐评专区就坐,他们将在演出结束后以自己的视角和真实体会对音乐会进行评价。

爱沙尼亚女声合唱团在校期间,还与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小宇宙合唱团的同学进行了交流。

审核人:沈希飞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