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长江经济带大宗水生生物产业绿色发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

核心提示: 核心提示: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19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教技函[2019]72号),我校长江经济带大宗水生生物产业绿色发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成功心获批。

(通讯员:蔡徐涵)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19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教技函[2019]72号),全国共立项61项,湖北省3项,我校长江经济带大宗水生生物产业绿色发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

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长江经济带大宗水生生物产业为我国菜篮子工程和国民经济繁荣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但长江经济带大宗水生生物产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亟待突破众多共性关键技术瓶颈。长江经济带大宗水生生物产业绿色发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旨在充分发挥学校和行业企业在产业发展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产品研制、工程化生产和应用等方面的优势,为长江经济带大宗水生生物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成果及应用支撑。

据悉,该中心以水产学科为主体,深度交叉融合生物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三个学科方向。汇集我校和相关科研院所、行业企业专家100余人,将通过3年时间,建成集技术研发、工程化、产业化应用和社会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研究中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及绿色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高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