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五次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10月25日下午,图书馆全体党员于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增增)10月25日下午,图书馆全体党员于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冯楠主持了学习活动。副馆长张柱红、周迪分别进行了领学。

张柱红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为主题进行了领学,阐述了自己对习近平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思想的理解。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密切联系师生员工,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张柱红谈到,图书馆密切联系师生要做到走访师生交朋友、发动师生聚合力、服务师生有标准;集中全馆的智慧和力量,拼内功促发展,抓规范树新风,努力营造昂扬向上的氛围。他从我们心中的图书馆是什么样子,图书馆在建设一流大学如何发挥作用,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提问,引起全体党员的思考。

张柱红发言后,信息咨询部主任李鹏云、办公室主任李俊、文献借阅部主任谢群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谈了感想。李鹏云认为加强党的作风是前提、业务能力提升是核心、密切联系师生是产出效益的保障。李俊谈道,图书馆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都要结合读者的感受,要实现与读者心贴心,这样作风建设才不会脱离实际,才能够落地生根。谢群认为,密切联系联系师生员工也要和部门同事打成一片,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在工作中增强规范意识,建设好约束激励机制。

周迪以“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进行了领学。她提出三个问题:为何立德?该立何德?如何修德?围绕这三个问题她阐述了严立私德的重要性,严立私德就是要严把“私”字,做到克己奉公。“图书馆全体党员要始终牢记道德的养成永远在路上,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

周迪发言后,技术保障部主任吴天吉、特色馆藏部主任夏仁、宣传推广部主任唐增增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想。吴天吉认为,图书馆要进一步营造馆内环境,得用好现代技术,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优质资源,引导和教育好大学生。夏仁谈道,做合格的馆员,要肯下笨功夫,多花巧心思,善于勤思考。唐增增认为,对于“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言传身教是有效的方式,从一言一行来影响学生,从思想上多关注学生,从实际工作中给予学生切实的指导和帮助。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