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中共五大会址开展主题学习

核心提示: 10月26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赴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的光辉历史和主要成就,感受革命党人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缅怀先烈,锤炼党性。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彩薇)10月26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赴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的光辉历史和主要成就,感受革命党人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缅怀先烈、锤炼党性。

大型展览《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全面客观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1927年5月9日,在武汉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设立专门的纪律检查机构,也是中央纪委的前身。”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党支部成员们依次参观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展区,系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全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对党的纪律建设的历程和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决心。

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组成,通过文物、图片、LED屏、电子书、投影成像、人物蜡像等丰富的形式,再现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和社会影响。“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这是回顾历史的深刻总结,更是开创未来的有力保证。在参观过程中,党支部成员们驻足观看,仔细聆听,深刻领会。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镇志勇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初心,牢记肩负的使命。

审核人:镇志勇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