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核心提示: 10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行政楼217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DSC_2910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 卢毓)10月2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17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教育部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强,成员武宇坤、褚钰琦听取交流汇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并汇报了调研成果,党务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管理服务机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从9月底开始,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高翅、李召虎、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张金洲、李向东分别带领10个调研组,以“创新理论武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校向纵深发展”“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新农科建设,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工作实效”“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专业化服务保障能力”“巩固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建设宁静和谐美丽的绿色校园”“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推进高水平实质性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建立健全一流大学运行机制,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走进办公室、实验室、教师、寝室访教问学,统筹推进、“解剖麻雀”、集思广益,深入收集师生建议,访谈近1000人,开展了30余场调研活动。

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分别进行了调研成果汇报。

在听取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汇报后,张强表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调研专题目标清晰,深度和广度相结合,调研方法体系完整,调研成果内容丰富。张强对下一阶段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建议,一是在现有调研成果基础上,列出问题清单,做好整改台账,既要防止“小而碎”,又要防止“大而空”;二是要在整改落实工作中见实效,从宏观微观上结合,制定长期中期短期整改规划,分阶段、分步骤实施。

高翅总结指出,调查研究是领导干部的“看家本领”,今后要形成常态,调研工作不是为了调研而调研,而是要找准问题、直奔问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实效。

高翅对调研成果的梳理和应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核实情”,分析、判断、甄别各项问题,把问题核清、找准、找实,把原因弄透、搞清;二是“担实责”,结合查找的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当断就断,履行和担负实责;三是“见实效”,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和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的两封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到“做”上,尽快落实清单、建好台账,围绕目标、抓好落实。

审核人:赵凯博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