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李召虎赴石河子大学推进对口合建工作

核心提示: 10月24日至26日,校长李召虎一行3人赴石河子大学商讨推进部省合建高校对口合作工作,就农业工程学科群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合作事宜进行座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斑)10月24日至26日,校长李召虎一行3人赴石河子大学商讨推进部省合建高校对口合作工作,就农业工程学科群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合作事宜进行座谈。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副校长李兆敏等热情接待了李召虎一行。

会上,李兆敏汇报了石河子大学推进部省合建工作进展情况。代斌表示,感谢华中农业大学对石河子大学部省合建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密切情感联系,共绘发展蓝图。李召虎表示,教育部对石河子大学等中西部地区14所高校给予了大力支持,教育部规划司在2019年6月下发了《关于完善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计划方案的通知》,并在9月召开“部省合建高校支持地方农业与生态产业发展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华中农业大学支持石河子大学农业工程学科群建设、服务新疆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学校将聚焦“大平台、大设施”建设,积极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支持石河子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随后,双方围绕农业工程大型研究设施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提出主要以棉花产业为链条,谋划建设可用于植物表型研究、面向全国开放共享的大平台设施,尽快制订出整体建设方案的目标。

在疆期间,李召虎还分别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就“精准化控及水肥一体化配套技术在新疆机采棉生产上的应用”工作作专题汇报,并受邀出席石河子大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和“绿洲作物高效生产与农业环境保护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审核人:杨成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