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文法学院围绕“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

核心提示: 10月25日下午,文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开展座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学谦)10月25日下午,文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开展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文法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的书记、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的书记及代表参加会议。

参与会议的党员同志们围绕学院党委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学院班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同时围绕学院党委如何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如何构建服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如何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等问题展开了探讨。

各教工党支部的书记结合自己的支部情况、专业特点以及活动开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社会工作系党支部书记张翠娥就自己在工作梳理中的发现,针对学院党委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中的全面领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建议。李飞老师则提议将党支部活动的开展与教学、科研、兴趣爱好等内容相融合,从而丰富活动形式。同时针对师德师风的建设问题,李飞老师认为要建立严格的纠错机制,针对党员的问题,不能只局限于引导,要进行严格纠错,保证权威性与严厉性。游志麒老师认为在宣传板块,作为人文社科的老师,我们可以有更加丰富的形式与手段开展相关的宣传活动。同时对学生而言,要加强对经典原著的阅读,推动学习形式的多元化。范成杰老师认为,现阶段相关支部活动的开展缺乏制度的支持,尤其面对现今学生群体变化,要贴近学生,同时在工作中凸显老师的主体地位。钱广贵老师认为学院党委能将政治教育与每个人的工作、生活、学习相结合,建立相应激励机制。金艳老师认为我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应该体现出人文学科特有的“温度”。

来自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及代表们也表达了他们的意见与看法,传播学专业的胡学谦建议基层党支部在汲取上级相关理论与政策的基础之上,开展更多直接与党员学习生活、与社会服务相关的活动。而在构建服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思政工作体系方面,就需要将德智体美劳每一个方面都纳入到同层级的考核标准,将每一个活动清晰分化。农村发展专业的陈芳旭认为要加强党务工作的实际操作培训。并提前进行相关活动的安排,在党支部活动开展过程中,将支部委员工作与所在班级委员工作相结合。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