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果树科学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24日,“华中农业大学-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所‘果树科学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苏丽)10月24日,“华中农业大学-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所‘果树科学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4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主办,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所和昆士兰大学研究学者参加。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召虎对来自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所和昆士兰大学的八位学者表示了欢迎,并系统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地理环境、办学规模及科研成果,他希望这次研讨会能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开幕式后,八位国外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我校徐娟、徐强、张余洋、李峰、康春颖、马兆成、傅小鹏及余长春等进行了报告交流。报告涉及猕猴桃育种、果树砧木的矮化效果评价、园艺产品感官分析、重瓣花的形成分子机理、植株结构的生物学调控、果实品质相关基因的验证及调控、柑橘珠心胚基因的挖掘等方面。

会后,与会学者参观了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公用仪器平台及感官评价实验室,并实地考察了柑橘基地、花卉基地等科研教学场所。他们对我校高质量研究成果及实验室硬件条件表示肯定,并表达了在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意愿。昆士兰大学Heather Smyth教授和Craig Hardner教授也与我校积极谋划在园艺产品感官评价科学及柑橘黄龙病抗性基因筛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框架。

据悉,此次会议由我校主办,是为促进园艺学科国际合作交流与发展,推进园艺产业研究与实践和“双一流建设”的学术研讨会,也是对促进双方在园艺学领域的研究和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人:徐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