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专题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10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专题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文强)10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专题学习研讨。

党委副书记刘三宝从三个方面领学了专题内容。一是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看党的作风建设成效。他强调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二是从加强纪律规矩看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他提出党的团结统一要靠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执行好纪律规矩,要以抓好思想教育为根本,抓好严明纪律为关键,抓好选人用人为导向,抓好组织生活为手段。三是从正确处理“敬畏与无畏”“大与小”“知足和知不足”三对关系加强党员作风建设。

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穆凯锋谈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不但要有强大的真理力量,还要有强大的人格力量,真理力量集中体现为党的正确理论,人格力量集中体现为党的优良作风。作风建设的核心是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本质体现就是党性。他还从“思想坚定是对党员的第一要求,学习是理论清醒的必由之路,理论联系实际是取胜的最大法宝”三个角度阐述了对“理论联系实际”作风的理解。

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宋金田讲到黄大年同志就是党的作风建设的榜样,是合格党员的楷模。我们要学习他心有大我、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情怀,舍小家顾大家、勇挑重任的忘我境界,学习他迎难而上、苦干实干的拼博精神。明确作为高校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深耕教书育人,积极投入工作岗位中勇于出成绩、出亮点、出特色,做埋头苦干,勇创一流的“拼命郎”。

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对强化党的作风建设提出四点认识:一是始终要把“三严三实”抓在手上。二是始终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牢记不心存戒惧、必心生恐惧,不严守底线、就会触碰红线。三是始终要把学院和师生利益放在首位。凡事考虑学院、师生的利益作出决策、落实部署,把师生的诉求和冷暖放在心上。四是始终要把责任和担当落到实处。全院教师员工要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心有大我”的无私境界,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投身到学院的各项事业之中。

至此,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围绕五个专题依次开展了学习研讨。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坚持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典型教育、辅导教育相结合,中心组成员聚焦主题深度思考,既总结成绩加油鼓劲,又聚焦短板剖析根源,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照学校第十次党代会要求找差距,围绕学校总体部署抓落实,不断提升服务学校大局、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学院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作为落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具体行动;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共同为助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