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郭刚奇赴军运村看望并慰问我校军运会志愿者

核心提示: 10月25日上午,副校长郭刚奇与本科生院、校团委负责同志前往军运村看望学校军运会志愿者,团市委书记柳新、军运村人事与志愿者中心主任王慧斌等陪同慰问。

1 郭刚奇、柳新听取志愿者李纵擎介绍学校展台【通讯员吴可人】

郭刚奇、柳新听取志愿者李纵擎介绍学校展台(通讯员 吴可人 摄)

2 郭刚奇慰问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志愿者【通讯员吴可人】

郭刚奇慰问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志愿者(通讯员 吴可人 摄)

3 郭刚奇慰问交通运行中心志愿者【通讯员吴可人】

郭刚奇慰问交通运行中心志愿者(通讯员 吴可人 摄)

4 郭刚奇前往志愿者休息室慰问【通讯员吴可人】

郭刚奇前往志愿者休息室慰问(通讯员 吴可人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海男 通讯员 王石径)10月25日上午,副校长郭刚奇与本科生院、校团委负责同志前往军运村看望学校军运会志愿者,团市委书记柳新、军运村人事与志愿者中心主任王慧斌等陪同慰问。

在军运村住宿园区,郭刚奇详细了解了志愿者在工作生活、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情况,代表学校送上诚挚的问候。公管学院高江鹏同学介绍了住宿公寓楼志愿者的工作内容,他说:“我们的工作是为入住梅、兰、竹、菊四个苑区的109个国家代表团近万名运动员提供人员引导、信息咨询等服务。”

在军运村竹苑10栋大厅,郭刚奇一行遇到了正在开展村内巡检的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志愿者,她们正在检查显示屏的运行情况。“我们每日的巡检工作,就是查看显示屏和户外LED大屏内容是否正确、信息是否完整,还要注意显示屏下方插口的封条是否贴紧、盖板是否松动等问题。”志愿者植科学院邓格星介绍工作的同时,也被学校老师亲切的问候所打动,“他们仔细聆听着我们的工作内容,给我们加油鼓劲,让我更有动力继续完成好接下来的任务。”

随后,郭刚奇一行来到志愿者之家,在我校讲解志愿者经管学院黄英杰引导下参观。黄英杰对志愿者之家内全貌展示区、互动展示区和创意展示区等区域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表示:“为前来参观的母校老师提供优质的解说服务是自己最开心的事。今天通过与老师们的交流,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对华农‘小水杉’的关心,这也让阴雨天气中工作的我们感到非常温暖。”

在军运村交通运行中心,郭刚奇一行看望问候了正在此服务的交通志愿者。志愿者经管学院李嘉祺介绍,他们的工作以随车提供语言支持为主,解答各代表团运动员有关交通服务方面的问题,并协助驾驶员做好车上运行服务工作。根据实际需要,交通运行中心设置了定点翻译咨询助理与场内流动岗翻译引导助理。志愿者外语学院何珺芳汇报了自己发挥专业特长在交通运行中心服务的工作情况。郭刚奇了解到交通中心志愿者工作性质特殊,流动性强,特别嘱咐志愿者们完成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身体。他说道:“你们走出校门来到军运村做志愿者,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宝贵人生经历,希望全体志愿者牢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将志愿服务坚持到底,为军运会贡献华农力量。”

据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运村位于江夏区黄家湖畔,是军运历史上首次集中新建的运动员村,是各国代表团和运动员的聚集地,在赛会期间为上万名运动员及代表团工作人员提供村内食宿等方面服务,实行独立封控管理。我校共选拔260名志愿者参加军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分别担任军运村住宿公寓楼、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志愿者之家和交通运行中心志愿者。自开村以来,我校军运村志愿者工作得到军运会执委会各级领导和参赛运动员的肯定,多次获得军运村人事与志愿者中心“流动红旗高校”称号,生动诠释了我校青年学子的青春担当。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