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生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联合本科生党支部于第一综合楼A20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温汉光 陈超奇)10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联合本科生党支部于第一综合楼A20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生技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明主持,院党委书记和希顺、校党委第二巡察工作组工作人员参与活动,与各位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亲切交流。

首先,由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同书琴开展“精读精讲”活动,带领师生进行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学习。同书琴通过近代中国不同阶级、不同政党囿于历史条件和政党利益皆以失败告终的故事,表明中国共产党是在历史的潮流中诞生并经受考验的,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她讲到,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和案例讲解,她向与会师生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西方资本主义相比,有诸多优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佳怡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理论知识。她表示,2020年是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在这个继往开来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无论走多远,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号召全国人民进行学习。同时,王佳怡也结合反腐倡廉教育开展讲解,将反腐倡廉与师生相联系,通过举例师生间“微腐败”现象,对其现阶段变化、原因及抵制举措等进行了分析。

之后,孙明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通过背景讲述和文件间对比,提出现阶段人才培养目标已从能力转为质量。同时,他结合学院相关教育教学案例和自身理解,将文件中的22条归类总结为四个方面: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力育人和加强组织保障。

师生领学结束后,支部师生对此次活动内容进行了讨论。学生党支部裴晨辰、杨锐等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就严把毕业出口关和深化教育改革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教工党支部李维琳、彭东海等针对如何提高学生学习能力等教学中的问题分享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彭东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有三点感悟,一是学习内容充实饱满,收获较多;二是要教育教学改革不光是对学生的挑战,更是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思维改变的一种督促;三是要做好学生表率,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学生党支部温汉光带领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体师生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不断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共产党员。

审核人:孙明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