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10月24日下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楼B212举行扩大会议,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锦)10月24日下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楼B212举行扩大会议,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支委、各系正副系主任及全体行政管理人员等21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专题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会上,与会老师结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情况积极发言,数学系第一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石峰教授认为,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廉洁从教、廉洁科研,一是要爱岗敬业,以自己的行为和人格来感染影响学生;二是要正直诚信,以科学求实的精神处理个人与社会、个人与单位的关系;三是要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四是要保持开拓创新精神;五是要严格自律。化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梁建功教授谈到,作为老师,能紧扣学生的心是老师最大的职责,作为支部书记要了解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及时解决老师们的实际困难,在实际工作中要自觉服从于学院事业发展的大局,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陈建军副教授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纪律意识,要把政治理论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要勇于担责,传递正能量。化学系第一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江洪教授谈到,加强党的政治教育,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利益观、事业观、权利观”,要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数学系第二党支部书记董旺远教授认为,要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用政治标准选人用人,要注重在高层次引进人才中发展党员,保持党的先进性。数学系李艳副教授谈到,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从严治党要在思想上从严、纪律上从严、制度上从严,作为一名大学老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老师的初心和使命。

行政支部书记、副院长成协设谈到,党的十九大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这显示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全体党员需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原则;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98年积累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中国共产党理论建设的创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相连,党的政治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动力。

院长陈浩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各支部一是要通过抓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将学习贯彻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在学习调研、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推进工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发挥学院班子的引领作用,发挥支部的战斗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院近期工作,要从新生导学、学科交叉、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宣传引导、安全工作等六个方面进行整改。

程为民强调,政治建设是我们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员,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衡量一名党员信念理想是否坚定的标准,一看他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是否有政治定力;二看是否能够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三看是否对工作极端负责;四看是否能做到吃苦在前;五看是否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六看是否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各系室的负责人、支部书记,是学院工作的关键少数,当各种不良现象出现苗头的时候,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挺身而出,尽早发现,尽早遏制,始终牢牢把准学院发展的方向,促进学院事业良性发展。

审核人:成协设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