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杨少波: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建设一流教师队伍

副校长杨少波为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上主题党课

核心提示: 10月24日下午,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杨少波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建设一流教师队伍”的主题党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年年)10月24日下午,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杨少波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建设一流教师队伍”的主题党课。

杨少波从“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初心使命内涵”入题,首先通过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继而讲到中国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涉农高校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建设卓越人才队伍、助力学校发展。他要求支部党员要“紧跟时代步伐,准确把握初心使命要求”,要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教育的“九个坚持”的新要求,熟悉掌握关于教师队伍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重要论述与要求,帮助支持教职工实现更好发展。

接下来,结合主题调研,杨少波提出要“全面对标检视,清醒认识工作差距不足”。从人才的评价体系、对青年教师的关心支持、人才引进的方向层次标准、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客观分析存在的不足。此外,他还对标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新要求,进一步明晰在推进一流教师队伍建设中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政策、人才队伍建设共识、管理服务中的能力与担当、学校资源条件等方面巨大挑战。

他指出,面对问题与挑战,支部党员要“狠抓整改落实,奋力建设一流教师队伍”,一是以优良师德师风引领队伍建设,要坚守教育初心、强化政治和思想引领,要加强典型教育、弘扬立德树人正能量,要完善制度体系、严格执行第一标准;二是以一流意识和一流标准统领队伍建设,要以研讨聚共识、明确发展方向,要坚持“高精尖缺”导向、迎纳优秀人才,要坚持品德业绩导向、完善职称晋升制度;三是以一流的支持培育教师队伍,要加强部门协同、精心培育人才,要突出培训重点、提升育人能力,要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

最后,杨少波希望支部党员“要积极进取,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支部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政治过硬,要加强调查研究、善于谋划工作,要坚守忠诚执着、做好分内之事,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建设一流教师队伍。

审稿人:涂俊才

责任编辑:杨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