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宋洪远在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产业扶贫培训班上作报告

核心提示: 10月24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来到我校,在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产业扶贫班上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报告。

 

宋洪远同志在给参会人员进行培训【学通社记者 包丞 摄】_看图王

宋洪远在给学员们培训(供图 学通社记者 包丞)

学员代表进行总结发言【学通社记者 欧静 摄】1200-1_看图王 

学员代表进行总结发言(供图 学通社记者 欧静)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郑圣诺 李卓然)10月24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来到我校,在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产业扶贫班上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报告。

宋洪远首先向学员们解释了何为“三农”工作,并强调了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他谈到,“三农”工作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习总书记高度重视并发表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我们要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

随后,他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脱贫攻坚以及供给侧改革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习总书记一直以来为促进农村发展所提出的重要举措、战略方针作出归纳总结,分析了习总书记一直以来对农业农村农民的高度关切与深刻情怀。他强调:“我们要把领会‘三农’工作作为必要学习,要用实践推动‘三农’工作发展。农村干部要深刻体会‘三农’工作中蕴含的科学方法,不光要讲理念,还要有科学的思想。”他认为,在做好“三农”工作中,农村干部要学会坚持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与底线思维,并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

在谈到如何全面把握“三农”工作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时,宋洪远向学员们着重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论述中提出的十个核心要点,并带领学员们共同学习分析了其中的重点理论内容。

在讲述如何运用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指导实践时,宋洪远提出,县级干部们要重点关注三件事:一是脱贫攻坚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底线任务;二是农业供给侧改革;三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他说:“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中央文件,坚持三个施策,关注四个问题、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着力解决问题。”

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就自己的看法提出问题,宋洪远一一解答并肯定学员的学习精神。

最后,学员代表四川小金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崇安发言:“宋主任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维度以及‘三农’工作的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进行了阐释,使我们极大地增强了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明晰了思路和方向,感受到了责任与压力、情怀与担当。我们都受益匪浅,回去之后我们将认真加以贯彻和落实,并付诸于本地‘三农’工作的需要之中!”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