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2019年大学生标兵评选结果揭晓

核心提示: 10月24日晚,经个人汇报、现场投票环节,最终梁锐、穆荣、赵维清、王安邦、吴静娴、吕彦帛、张曦、于琳、刘帅、黄珊等10名同学获评我校2019年“大学生标兵”。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雷 学通社记者 聂江来 董伟骞)10月24日晚,我校2019年大学生标兵评选会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审核、民意测验等环节,共有13名标兵候选人进入现场评选。

大学生标兵候选人分享了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和求学路上的累累硕果。

2015级动医专业4班的于琳在专业学习有诀窍,她每门课程都会准备一个笔记本,每堂课都会准备红、蓝、黑三支笔区分笔记内容,她每天坚持自习,将一天的学习内容绘制成知识框架。

2016级植保专业1班的韩兴民在实验室里练就真功夫,从屡战屡败,到屡败屡战,终于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10200个样品的筛选。

从追光者到发光者,2016级地信专业1班的赵维清连续六学期学习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在校期间整整记录了30本课堂笔记,借阅了100多本图书,在书海的徜徉中,遇见了更美好的自己。

“简单的事重复做,重要的事坚持做”,2016级法学专业2班的张欢欢坦言自己不是那种很有天赋的学生,但是凭着对环境法专业发自内心的热爱和学习上的孜孜以求,她成为学院唯一的连续三学期满绩点本科生。

“方法+坚持”、“勤学+苦练”是2016级英语专业4班的吴静娴的学习心得,她创立了每月计划的平衡轮,将今日事、今日毕的理念贯穿她大学学习的全过程。

2016级机电专业1班的梁锐与科研结下了不解之缘,在科研路上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在校期间申请国家专利9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

2016级食安专业2班的吕彦帛对科研有着他自己的理解:“做科研,要经得起折腾,耐得住寂寞”。为了探究脑科学的奥秘,他决定研究生阶段将从食品安全专业跨界脑科学研究。

2016级生技专业1班的黄珊讲述了“1314,与梦同行”的动人故事。她在大二参加的湖北省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中,为了练习徒手切片,在几十天的时间内完成了1000张切片,最后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2016级土规专业2班的穆荣愿为青春发声,从学术大咖到创业先锋,从艺术名家到时代楷模,在两年的时间内主持了近七十场活动;院学生会主席、兼职辅导员、班级支书等多重身份,于她而言,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为同学服务的初心。

2016级农经专业2班的王安邦钟爱农经,加入国创团队,研读中英文文献100余篇,提出理论模型改进方案12个,修正模型20余次,最终完成了高质量的农经调研报告,并发表于两篇专业核心C刊。

2016级设施专业1班的张曦牢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和小宇宙支教团多次到贵州沿河开展教育扶贫。她说,能够在留守儿童的心灵中种下希望的种子,帮助他们放飞田埂上的梦想,是她不变的热忱。

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和校团委等部门负责老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评选会。经个人汇报、现场投票环节,最终梁锐、穆荣、赵维清、王安邦、吴静娴、吕彦帛、张曦、于琳、刘帅、黄珊等10名同学获评我校2019年“大学生标兵”。

审核人:刘广乐

附: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标兵名单

123_副本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