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后保部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10月22日,后保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胜 宋洪艳)10月22日,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学习研讨。后保部党政管理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及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副部长刘春全以“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为题讲党课。他从改革的必要性、改革的目标、改革的举措以及如何发展四个部分谈了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后保部发展的思考。他谈道,改革是后保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决定后保命运的关键一招,没有持续不断的改革就没有今天的后保。后保二十年改革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稳定、高效的后勤保障,探索出符合我校校情的后勤改革之路,形成了优秀的后保文化和品牌,彰显了后勤特色。新形势、新挑战、新甲子、新征程,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发展中和发展后的问题和矛盾交织叠加、错综复杂,除了深化改革,别无他途。必须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完善体制机制,以目标绩效制度和人事制度改革为抓手,加强融合发展,全面提升专业化服务保障能力,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提高师生员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对于后保部下一步的改革举措,他提出,要重新审视各项机制、制度和业务是否合理高效;要不断完善目标责任制度,细化目标责任考核与绩效制度,充分发挥目标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要持续深化人事改革,建立并实施能进能出的机制,重新激发人才活力;要融合发展,充分运用好资产经营公司平台,实行真正的融合和良性发展;要转变师生观念,厘清服务供给与服务收费的关系,合理合法收费;要营造良好生态,扎牢制度的笼子,一切按制度办;要协调好与学校相关部门的关系,争取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工作氛围。

他还分享了几点看法:改革不是对过去的全盘否定,要继承并发扬优良传统;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持整体推进,注重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注重抓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注重抓改革方案和效果的协同;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先行先试、投石问路,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和协调性;要胆大敢闯、蹄疾步稳,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坚持长期规划、分布实施的原则;要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稳定的关系,改革是解决后保部顽疾的手术刀和良药、是推动后保部发展的强大动力,发展是解决后保部顽疾的关键,为改革提供基础保障。他说:“改革必须在后保部稳定的前提下实施,要在保持后保部和学校稳定中推进改革发展,警惕和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改革必须有法有据,要学习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在允许范围内寻求最大改革空间。”他表示,要加强调查研究,调查研究要制度化经常化,奔着问题去,奔着实效去,身入基层、心到基层;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担当,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要有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耐心和耐力,要增强制度的执行力。

会上,与会人员还开展了“后勤服务保障二十年实践经验交流”,大家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具体工作思考,分享了经验。会议还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对后保部工作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部党委书记张俊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党课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精神,紧密结合后保部工作实际,对后保部改革的过去、现在与将来进行了深度分析,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值得大家好好消化吸收。各中心要对照后保部未来发展思路,拿出落实本中心目标和任务的具体举措。要以提升专业化服务保障能力、增进师生员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后勤保障体系为目标,坚持通过深化改革来破难题、解新题;要加快改革创新,推动任务落实;要抓紧时间,倒排工期,早出成果,为助力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审核人:李刚

责任编辑:李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