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不移白首之心,献礼伟大祖国

——全省高校离退休教职工文艺汇演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24日上午,全省高校离退休教职工文艺汇演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24所高校等近600名离退休职工以民乐、诗朗诵、民族舞蹈等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花开盛世节目中的舞狮表演【学通社记者 霍嘉怡 摄】

(学通社记者 霍嘉怡 摄)

演员表演花开盛世舞蹈【学通社记者 霍嘉怡 摄】

(学通社记者 霍嘉怡 摄)

民乐合奏学通社记者朱宸樟摄 (3)

(学通社记者 朱宸樟 摄 )

《追寻》大合唱通社记者王宇飞摄

(学通社记者 王宇飞 摄)

教工舞蹈表演 (2)学通社记者王宇飞摄

(学通社记者 王宇飞 摄)

《祖国颂》诗朗诵 学通社记者朱宸樟摄

(学通社记者 朱宸樟 摄)

红袖飘动【学通社记者 赵佳懿 摄】

(学通社记者 赵佳懿 摄)

教工舞蹈表演学通社记者王宇飞摄

(学通社记者 王宇飞 摄)

裙边随着舞蹈飞动【学通社记者 赵佳懿 摄】

(学通社记者 赵佳懿 摄)

在茉莉花盛开的地方【学通社记者 赵佳懿 摄】

(学通社记者 赵佳懿 摄)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出席活动 学通社记者朱宸樟摄

廖济忠出席活动(学通社记者 朱宸樟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张钰 田宇男)10月24日上午,由湖北省高校老年协会等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汇演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等24所高校的老年艺术团及高校老年协会的3个艺术团队近600名离退休职工,以民乐、诗朗诵、民族舞蹈等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出席并观看演出。

湖北省高校老年协会会长、华中农业大学老年协会会长李桂芳致开场辞,她高亢激昂地说:“我们将在建设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有所为,贡献毕生!”

演出伊始,华丽的舞姿,跃动的狮舞,华中农业大学老年协会艺术团的老师们化身艳丽花朵,以舞蹈《花开盛世》为汇演拉开了帷幕。高校老年协会民乐团的民乐合奏《瑶族舞曲》将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二胡、琵琶、扬琴等民族乐器与西方经典乐器大提琴相结合,舞台上音律碰撞,深触人心。武汉体育学院选送的京剧《杨门女将》选段“巡营”以国粹经典片段演绎了中华儿女的壮志豪情。湖北中医药大学《鼓·秀·韵 中国梦》以特色民族乐器安塞腰鼓,击打出对祖国发展事业蒸蒸日上的欢悦和炎黄子孙的激荡生命力。华中师范大学文艺团在诗朗诵《读中国》中高呼:“读中国,你会越来越亲,这里的每一寸山河!读中国,你会想起乳名一样的父老乡亲!读中国,你会发自肺腑,向着东方喊,我爱你,中国!”读出了华夏儿女对祖国的炽热而深沉的爱。

除此之外,《不忘初心》《我的祖国》《映山红》《咏梅》等不同类型的精彩节目相继呈现。全省各高校、协会的离退休职工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新中国七十年巨变的赞颂,用华美优雅的舞步舞动出了对共产党坚定不移的信念,用激情澎湃的演出展现了老同志的精神所在。

活动过程中观众反响热烈,在观看节目时他们情绪高涨,热泪盈眶。最后,全场以嘹亮的歌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本次文艺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在此次文艺汇演前,全省各高校、协会的离退休教师们已排练数月,他们怀着依然热忱的心,努力将自己最美好的面貌展现出来,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祖国。谈及此,参演《花开盛世》的学校退休教师杜华感慨道:“曾参加过许多这种文艺汇演活动,但今年是为了献礼祖国七十周年。七十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老年人的生活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这都要感谢我们的共产党,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因此,我们团队从六月份开始筹备这场演出,争取将最好的面貌献给祖国。”

李桂芳表示,全省高校老年协会和老教授协会的离退休的专家学者教授职工都急切地想用自己最高涨的热情用文艺表演活动来表达自己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情感。她欣慰地说:“此次文艺汇演便是老教师们表达情感的活动之一,他们热情高涨,甚至有耄耋之年的老师上台参演。各个节目都是在暑假前便开始排练,争取展现自己不老的风采。”李桂芳强调,因为她们这一代人都是跟随祖国成长起来的,到了晚年大家都生活美满幸福,精神丰富充实,所以大家都很希望用行动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审核人:鲁满新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