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园林学院开展 “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创建行动

核心提示: 10月22日晚,园艺林学学院在园林楼302会议室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创建行动启动仪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鑫 黄韬)10月22日晚,园艺林学学院在园林楼302会议室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创建行动启动仪式。

园林学院辅导员黄韬首先介绍了“党员先锋岗”与“党员责任区”创建行动的背景。该创建行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旨在针对主题教育中查找出的问题,通过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引导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联系服务群众、完成重大任务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学院根据党员自身特点设立专业学习、政治理论学习、科研创新、志愿公益四类党员先锋岗。

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为园艺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两位“党员先锋岗”代表熊玉洪、孙娟授牌。蔡江谈到,党员示范岗是一个点,要求每一个人做到全面发展,而党员责任区是一个面,通过自身先进性带动一个集体。他表示,无论是点还是面,希望大家人人争创优秀,个个追求卓越,明确责任,时刻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他提出,各支部的党建工作在今后的发展中要不断与时俱进,通过创建党员先锋岗的方式,不断改善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实现科学化党建,不断提升党的形象和支部的战斗力,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

志愿服务类“党员先锋岗”代表熊玉洪为在座党员分享了志愿服务心得,她说:“多付出一点,就多快乐一点。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能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关于如何做好科研,科研创新类“党员先锋岗”代表孙娟表示,科研是七分努力,三分运气,顺境与逆境并存。作为党员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顺境中不骄不躁,在逆境中不消沉、不动摇,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

据悉,学院在学生党员中率先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创建行动,后期将会在全院师生党员群体中全面开展创建行动,旨在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查找的问题,以及现实工作、学习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