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六届基因组学与作物遗传改良国际学术会议开幕

核心提示: 10月21日下午,第六届基因组学与作物遗传改良国际学术会议——分子育种在我校开幕,共吸引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研究人员381人参会。

01

会场

李召虎校长正在做学术报告【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校长李召虎致辞

张启发校长正在做开幕致辞【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2)

张启发院士主持开幕式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曾一昕)10月21日下午,第六届基因组学与作物遗传改良国际学术会议——分子育种在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开幕。本届会议由我校主办,共吸引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研究人员381人参会,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主持。他首先对在场各科研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此次会议是借由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的《分子育种》杂志开展合作办刊的契机,通过聚焦作物功能基因组学、基因组育种、分子育种等学术界热点,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以此加强相关科研人员的交流和合作,促进分子育种创新性发展。同时,张启发还邀请与会人员一同感受武汉积极办好军运会的新面貌。

李召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和科研成果。他表示,我校办学历史悠久,是中国高等农业教育的重要起点之一,在现代农业科技、基因组学与作物遗传改良等领域有着鲜明特色;同时,分子育种是农业重要的研究领域,可为作物遗传改良和粮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学校有相当比例的教师从事此次会议的研究方向。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创造合作共进的机会,解决更多领域内的关键科学问题,以期促进作物分子育种领域的发展。

C. Robertson McClung教授正在做演讲【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C. Robertson McClung教授正在作报告

报告间隙听众提问【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报告间隙学者提问(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记者 川竹 摄)

开幕式后,多位科研人员先后就不同学术领域的成果进行汇报。报告涵盖“作物功能基因组学”“作物生物技术”“作物基因工程”“作物分子标记辅助选择育种”等4个学术主题。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三天,会议共邀请国内外29人作大会报告,包括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Evans Lagudah、韩国科学技术院院士Suk-Ha Lee在内的9个国家和地区、32个单位的381名代表参会,大会共收到国内外论文摘要63篇,汇集了国际基因组学与作物遗传改良研究的最新前沿学术成果。

审核人:李一博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