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邀请多位国外知名学者来校交流

核心提示: 10月5日至16日,应袁宗辉教授团队邀请,5位国际知名学者,27场学术报告为我校师生呈现了27场学术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长清)10月5日至16日,应袁宗辉教授邀请,西班牙皇家兽医科学院院士、马德里康普斯顿大学兽医学院Arturo Anadón教授、意大利米兰大学兽医药理学教授,AAVM主席 Petra Cagnardi博士,法国图卢兹国立兽医大学药理毒理及生物化学系主任,西班牙皇家兽医科学院外籍院士Pierre-Louis Toutain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毒理学KanShao教授,美国体外试验科学研究所毒理学张全顺博士来我校访问和学术交流,5位兽医药理与毒理学学者围绕抗菌耐药性、兽医药理毒理、兽药安全性评价等内容为我校师生奉献了27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Anadon为大家讲述了欧盟新的兽药立法、饲料添加剂的立法,分析与创新,欧盟对抗菌药物的分类,以及动物使用抗生素对公众健康和动物健康的影响等等,为大家分享了国外对药物使用的政策及解决方案。Cagnardi做了曲马多和非甾体抗炎药在犬、猫、马、牛临床药代动力学及疗效、鸡体内抗菌药物使用优化的药代动力学/药效学方法等报告,从药代动力学和临床方面讲述了药物使用方法、途径,接着就牧场动物使用的相关抗菌药物对土壤微生物的影响,告诉大家药物使用应注意保护环境。Shao为大家概述人类健康风险评估,并就此引申报告基准剂量建模方法及其在化学风险评估中的应用,BMD方法对毒理学实验设计和3R原理的影响等,最后以水稻无机砷的风险评价为实例讲诉了健康风险评估。Toutain认为动物给药设计时选择抗药性最少的方案,他做了用抗生素的pk/pd方法:组织、生物相或血药水平来预测抗生素疗效;如何种内和种间以及从体外到体内推断剂量,优化抗生素使用以减少耐药性最大化临床疗效,兽医药物治疗的未来趋势等报告,从用药方面解决药物残留、耐药性的问题。张全顺的报告分别是生物学的解释逻辑和发展;益生菌仔猪模型;基于Re4程序化细胞现状的活生物库、再生医学和个体化癌症治疗;呼吸毒理学等,应用毒理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系统生物学技术进行体外毒性测试中的应用而展开,指明未来毒理学研究与安全性评价的发展方向。

在学术报告期间,兽药科学系及动科动医学院师生就学术报告内容,与几位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讲学期间学者们还参观了学校及学院相关重点实验室。

审核人:刘振利

责任编辑:王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