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理学院开展“精读精讲”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17日下午,根据学校在全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精读精讲”活动的统一安排,理学院党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厚刚副教授在逸夫楼B212会议室作题为“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辅导学习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晨茹)10月17日下午,根据学校在全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精读精讲”活动的统一安排,理学院党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厚刚副教授在逸夫楼B212会议室作题为“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辅导学习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物理系全体教师和全体行政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成协设主持。

李厚刚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全面深化改革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正确方法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落地生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等六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什么是改革、为什么要改革、再艰难也要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

报告认为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骨头。如何才能啃下这些“硬骨头”呢?唯有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之路,稳扎稳打地走好自我创新之路,才能实现这个目标。而改革是场持久战,要走好改革之路,就要有敢试敢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与勇气,就要有着眼大局、“摸着石头过河”的智慧与力量,就要有舍我其谁、“敢挑大梁”的责任与担当。唯有牢牢掌握这三个“核心密码”,才能解开改革这把“连环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纵深发展。

与会人员认为,李厚刚的辅导报告准备充分,内容详实,讲解生动。辅导报告告诉了每一名与会人员,今天美好的生活,都源于改革,破解目前的难题,要依靠深化改革,只有通过改革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

审核人:成协设

责任编辑:王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