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张启发院士赴监利开展研讨与交流活动

核心提示: 为响应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院士专家服务农业产业发展“515”行动实施方案,我校张启发院士率领双水双绿研究院全体研究人员赴监利开展研讨与交流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萋萋)10月19至20日,为响应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院士专家服务农业产业发展“515”行动实施方案,我校张启发院士率领“双水双绿”研究院全体研究人员赴监利开展研讨与交流活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熊立仲教授、“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顾泽茂教授、研究院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曹凑贵教授、研究院副院长余四斌教授等19人参加活动。监利县委副书记杨从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金勇、县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贺章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诗模、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兵等陪同考察。监利县委书记黄镇同志会见了张院士一行。

19日上午,张启发一行考察了新沟镇“双水双绿”研究院科研示范基地水稻种植生产情况以及基地建设情况。期间,张启发同研究院成员就基地的建设与科研试验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下午,张启发一行先后赴黄歇口镇徐家村、官吴村、周老嘴镇双鸣村遴选“双水双绿”中试基地。监利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此次中试基地的选址,是为了结合技术、产业与市场,协同“双水双绿”与监利县的稻田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水稻、水产“双水”产业,实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目标。

10月20日上午,召开了推进湖北省“515”行动监利考察研讨交流会。会议针对双水双绿科研示范基地的管理与建设问题、中试基地的选址与合作方案、推进监利双水双绿万亩中试试验示范基地建设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考察期间,张启发一行还参观了柳直荀烈士纪念园,张启发表示,柳直荀烈士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革命,留在了监利这片土地上,“双水双绿”研究院也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双水双绿”的方式,带给产业以兴旺,服务美丽农村的建设。

监利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表示,非常感谢张启发院士研究团队对监利县发展“双水双绿”稻虾产业的重视与信任,非常愿意充分发挥监利的农业产业化发展优势,积极配合华中农业大学共同推进万亩“双水双绿”产业中试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共建富强的鱼米之乡。

审核人:肖景华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