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英国萨里大学Falko Steinbach教授来我校交流

核心提示: 10月15日至16日,应我校何启盖教授的邀请,英国萨里大学兽医免疫学的 Falko Steinbach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深入商讨兽医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事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伦)10月15日至16日,应我校何启盖教授的邀请,英国萨里大学兽医免疫学的 Falko Steinbach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深入商讨兽医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事宜,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是去年双方共同举办的中英双边论坛的继续,旨在加强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15日上午,Falko Steinbach为动科动医学院师生做题为“The role of immunology and vaccines in the control of viral diseases”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疫苗开发的发展历程和前沿策略,并重点阐述了不同免疫细胞在病毒感染应答中的重要作用,为动科动医学院的疫苗开发带来了创新性、指导性的研究思路。15日下午,Falko Steinbach在生猪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动科动医学院师生进行了“非洲猪瘟与猪流行性腹泻风险分析”的专题学术交流活动,我校何启盖教授、刘正飞教授、彭贵青教授、曹罡教授等参加讨论,博士后研究生李中华做PEDV研究进展的报告。针对现阶段非洲猪瘟在我国广泛流行现状,Falko Steinbach介绍了欧洲国家的非洲猪瘟防控策略,并阐述非洲猪瘟风险分析。

16日上午, Falko Steinbach对湖北省国际合作项目“新型猪伪狂犬病毒的变异特征和防控技术”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指导讨论,对博士生姚伦、吴昊所汇报的课题进展提出了具体性、创新性的意见。16日下午,Falko Steinbach为动科动医学院学生介绍了英国萨里大学及兽医人才的培养方案,并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他十分期待未来能够与我校开展更密切的合作,并欢迎我校师生到英国萨里大学交流学习。

Falko Steinbach教授是英国萨里大学兽医免疫学教授,长期致力于宿主与病原体的相互作用及免疫反应调节的研究,近年来,Falko Steinbach教授及其团队共发表论文50余篇。

审核人:何启盖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