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刷新校运会纪录背后的故事

核心提示: 10月18日,我校第58届运动会在东运动场举行,运动健儿们挥洒着汗水,奋力拼搏。经济管理学院高水平运动员郭孜萱和文法学院高水平运动员张亮分别在女子跳远和男子跳高比赛中打破了校运会的纪录,成为本届校运会的焦点。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欧阳美玲 冯春夏)10月18日,我校第58届运动会在东运动场举行,运动健儿们挥洒着汗水,奋力拼搏。经济管理学院高水平运动员郭孜萱和文法学院高水平运动员张亮分别在女子跳远和男子跳高比赛中打破了校运会的纪录,成为本届校运会的焦点。

郭孜萱:“就是奔着破纪录来的”

10月18日下午,在女子跳远项目比赛中,经济学类1903班的郭孜萱以5.58米的成绩成功打破了我校保持长达9年的女子跳远纪录,获得该项目的冠军,并成为本届运动会首位校运会纪录打破者。

作为大一新生,今年是郭孜萱同学参加校运动会的第一年,但她没有丝毫的紧张和怯场。“这次参加校运会就是奔着破纪录来的。”她和记者说。

在她看来,良好稳定的心态、平日训练积累的实力和赛前的充分准备是自己取得好成绩的关键。身兼4*400接力比赛和跳远项目的郭孜萱认为,此次运动会遇到的困难在于两项比赛的时间相隔过近,自己在身体和心理上的压力都比较大。但对于跳远项目,郭孜萱对破纪录很有信心,“毕竟实力摆在那儿”,她自信地说道。

2郭孜萱【学通社记者 于君 摄】】

郭孜萱打破纪录瞬间(学通社记者 于君 摄)

4042719C29476715D61BE896FF76791E

郭孜萱站上最高领奖台(学通社记者 孙嘉豪 摄)

谈及自己的训练经历,她说到,因为从小就比较好动,所以走上了体育生的道路。郭孜萱五年级的时候开始参加体育训练,初一接受系统的正规训练,初二进入河北省体校学习。回忆起训练时印象深刻的事情,她讲述了某次冬训时高强度长跑训练的故事。“教练说,如果超出规定时间会加罚,我当时跑得差点就崩溃了。”但正是这样的训练使她更懂得如何克服心理和生理压力,为日后在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伤病是每个运动员的运动生涯中最大的困扰。高三一次在省运会预赛前膝盖受伤的经历让她的状态一度下降,教练的鼓励、队友的支持以及自身的积极调整有效地改善了不利状态,最终在赛场上,她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她坦言,尽管困难重重,但在体育这条路上,她从未想过放弃,明年参加运动会的目标是继续是挑战记录、突破自己。

最后,郭孜萱表达了对父母、教练及同学们的感谢,并鼓励未参加校运会的同学多参与体育锻炼、多了解田径运动。她表示,竞技体育是靠实力说话的,未来自己将会继续努力训练,希望代表华农参加高水平的赛事,争取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

张亮:发掘自我无限潜力

助跑、起跳、腾空过杆,张亮以一个干净利落的滚翻帅气落地。流畅舒展,是他的跳高给所有人留下的印象。

在一片掌声与欢呼声中,广告学1902班的张亮凭借2.03米的成绩顺利夺得跳高项目的金牌,并创造了校运会男子跳高项目的新纪录,长达8年的男子跳高校运会纪录就此作古。

3文法学院张亮跳高瞬间【学通社记者 包丞 摄】

张亮打破记录瞬间(学通社记者 包丞 摄)

跳高运动员张亮参加颁奖仪式【学通社记者 沈雨霏 摄】_副本

张亮站上最高领奖台(学通社记者 沈雨霏 摄)

然而,2.03米的跳高成绩并不是张亮的最好成绩。据队友介绍,他平时水平在2.10米左右,由于这段时间膝盖受伤很严重,对他的成绩影响较大。在第二杆的跳跃中,张亮出现了失误。“当时我们都劝他不要再继续,好好休养以免影响接下来省运会的比赛。”但是张亮摇摇头,想要破校运会纪录的信念让他顾不上膝盖的疼痛。短暂的喷药止痛后,张亮又投入到了下一轮的比拼,并一举打破纪录。

今年是张亮体育生涯的第十二个年头,对于此次运动会他信心十足。“心态还算平和轻松,毕竟之前的训练还比较系统。比赛中当然还是会紧张,但是氛围到了,情绪也就调动起来了。”张亮的自信并非空言,跳高金牌、男子110米栏金牌、4*100接力铜牌,张亮用成绩证明了自己。

校运会结束后,张亮将代表华农备战省运会,“拿金牌”仍然是张亮执着的追求。“顽强拼搏,赛出风格”,18日,张亮在校运动会开幕式上,作为运动员代表举拳宣誓。今天站在领奖台上,张亮用他的行动完美诠释了这八个字的内涵。

多年来,校运会纪录不断刷新,运动健儿们也在自信与果敢,坚毅与拼搏下不断突破自我。未来,他们会努力训练,以更优异的成绩在“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里创造辉煌。

审核人:吴义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