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后保部开展“坚持立德树人,落实服务育人”专题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10月17日,后保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坚持立德树人,落实服务育人”专题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凡 张胜)10月17日,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坚持立德树人,落实服务育人”专题学习研讨。后保部党政管理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及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部党委书记张俊主持。

会上,部长李寒以“牢记初心使命 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后勤保障体系”为题讲党课。他谈到,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社会主义农业大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华农智慧和力量,是华农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后勤保障部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后勤保障体系,服务师生员工,用一流的保障保障育人,助力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就是后保人的初心和使命。

他提出,后保部践行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和给我校回信精神;就是要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高翅书记调研后保部的指示精神,明晰定位,做好后保部未来发展规划,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就是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而言,就是要对照第十次党代会要求和师生需要找差距,针对存在问题抓整改,围绕学校总体部署和后保部具体规划抓落实。要提高专业化服务保障能力,就是要提供专业化服务保障,制订标准化服务保障的制度建设、质量技术、职业道德等标准,规范管理服务、安全操作规程,提高后勤服务保障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要进一步厘清经营与保障的关系,保障是前提、是首要,经营是基础、是保证,用一流的保障保障育人是后保部的定位和目标;要深入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对后保部工作提出的要求,紧密围绕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主线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合创新、提质增效,全面提高专业化服务保障与经营性资产保值增值能力和水平。

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要强化战略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要提高防控能力,增强危机意识;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奋斗精神。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牢记初心、坚定信仰、砥砺品格;要深入基层,增强能力和本领,敢于创新、勇担使命、善作善成;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和工匠精神,夯实根基、蹄疾步稳、久久为功。要坚定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不断激发后保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勇气,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后勤保障体系,助力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张俊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党课紧密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从后保部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后保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后保部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等入题,理论结合实际,是后保部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各中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对照后保部发展思路做好本中心的规划,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要精诚团结、融合聚力,将改革创新的金点子锻造成发展的金钥匙,为建设美丽华农,助力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审核人:李刚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