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科发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核心提示: 10月18日上午,科发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科发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以《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为题讲授党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耀)10月18日上午,科发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科发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以《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为题讲授党课,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关桓达从践行宗旨守初心、知重负重担使命、对标看齐找差距、锐意进取抓落实等四个方面讲授了本次党课。围绕践行宗旨守初心,关桓达提出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我们党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践行宗旨守初心,就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要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讲到知重负重担使命时,关桓达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党继续强化使命担当,把使命放在心上,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发挥好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讲到对标看齐找差距时,关桓达表示,在进行社会革命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全体党员要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群众观点、服务群众方面和思想觉悟、作风形象方面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讲到锐意进取抓落实时,关桓达强调,重落实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全体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秉承“三精”服务理念,将科发院建设成为让学校党委放心、学校师生满意的“六型”处室。

最后,关桓达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实干来提升新境界,以实干来展示新气魄,真正凝聚干事创业的力量,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审核人:范敬群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