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文法学院班子成员走进支部讲党课

核心提示: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7日下午,文法学院班子成员走进各自联系支部讲党课,传递初心与使命。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 王咏祺)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7日下午,文法学院班子成员走进各自联系支部讲党课,传递初心与使命。

党外人士参与学

“前几天组织的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会,老师们都提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以后我们还要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主题党课中说到。参加此次党课学习的,除了法学与行政支部党员以外,党外师生也一道参加。瞿明勇特别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做到“五个抓好”,全体成员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师生融合学

针对主题教育中发现的“群众路线坚持不够”的问题,学院立行立改,以党课为契机,组织社会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以与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集体上党课。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从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重大变化与改革讲起,谈到了我校以及社会学专业学科的发展建设历程。“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实,才能走向华农社会学的美好明天。”田北海如是说。在座的教师与学生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就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掌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法论达成了共识。

结合实际学

党委副书记周治瑜以《重温入党誓词 时刻不忘初心》为主题,结合当前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困境、需求与目标,为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党课,引导学生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学校办学要遵循‘五个始终坚持’”,副院长孙站成在为广告国学艺设教工党支部讲党课中提到,“各专业要积极提出需要学院支持的相关工作内容。”随后他结合“你说我听大家评”、“双万”专业、“金课培植计划”与支部党员进行了研讨。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