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调研学生社团工作

核心提示: 10月16日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社团工作调研座谈会在综合服务楼316会议室举行,围绕学生社团如何引领同学成长成才,校长李召虎与社团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文高 高奔)10月16日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社团工作调研座谈会在综合服务楼316会议室举行,围绕学生社团如何引领同学成长成才,校长李召虎与社团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红杜鹃爱心社负责人王雪琪介绍了社团发展情况,谈到参加社团志愿服务工作的收获与体会,她建议建立校园志愿服务信息发布交流平台,加大社团活动的宣传力度。文法学院法学1702班班长张雪宁认为充满趣味性的社团活动让很多同学在大学找到了归属感,应当激发学生社团活力,减少格式化活动,同时促进学生班级与学生社团的良好互动。民俗民艺与民间艺术协会负责人雷佳欣建议共属于“传统文化联盟”的社团策划有影响力的集中性活动,共同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需要进一步加强社团内部建设和会员培训。模拟联合国协会负责人王思亿介绍了社团在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方面正在进行的一些探索,希望社团能够得到多方面的支持。校社团联合会负责人高奔提出应当严格学生社团管理、完善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制度。园艺林学学院园林1604班班长吴镜杰认为部分社团活动缺少新颖性,应当创新社团活动形式,增强社团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研究生会副主席王睿涵谈到,学生活动的策划应当建立在了解学生需求的基础上,主动去思考怎样提高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要增强学校和学院学生组织之间的联系。

李召虎表示,学生社团在引领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学生社团工作要回归育人初心,牢牢把握大方向、拓展主渠道、传递正能量,围绕育人目标与追求不懈努力。“学生社团活动不在多,贵在精,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李召虎希望学生社团精心谋划、充分组织,每个社团都努力形成自己的品牌活动,学校也将加大对创新型社团活动的支持。同时指出,社团应当注重激发同学们的内在热情,引导大家在参与社团活动中锻炼能力、收获成长。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徐行